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文化唐山
原创大运河题材 舞剧《河》在唐山上演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17
字体:[][][]

  5月15日晚,由苏州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大运河题材舞剧《河》在唐山大剧院精彩上演,以充满诗性的曼妙舞姿为观众演绎了一段运河边爱和生命的故事,彰显了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舞剧《河》以苏州视角讲述了因运河而起的关于女人、船、河、生命、命运的动人故事,在时空穿越中表现了短暂的相遇、执着的追求、瞬间的感悟、永恒的魅力以及刻骨铭心的爱恋。该剧风格唯美浪漫,充满诗意,思想上又不失深刻,既有对爱的深情,也饱含了生命的张力,表达了人、河、城之间千丝万缕的情感关系。

  在创作理念、叙事结构、舞蹈编排等方面,舞剧《河》都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与实践。舞台上光影的变换、音乐气氛的烘托、道具运用的点染,贯穿于整部舞剧的起承转合,评弹园林的惬意、小桥流水的温婉、市井生活的写意轮番登场,一幅“水上牡丹亭”的长卷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展现了江南独具魅力的运河风光,映射出江南文化深厚底蕴中的璀璨光辉。

  据了解,《河》于今年3月3日开启全国巡演,横跨10个省和直辖市,奔赴23座城市献演,唐山是最后一站。当天的演出中,苏州市歌舞剧院还带来了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丝绸、团扇、香薰、盲盒……这些极具江南风情的《河》系列文创产品制作工艺精致,苏州韵味十足,受到众多唐山观众欢迎。“演出真的很有特色,不但能欣赏到优美的运河风光,还能听到正宗的苏州评弹,让人感受了浓浓的江南文化。”演出结束后市民林炜由衷地说。(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