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文化唐山
遵化市“五一”假期 文旅市场丰富多彩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08
字体:[][][]

  (王双利、张旭、宁川颉)“五一”假期,遵化市丰富文旅市场产品供给,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7万元。

  该市设计推出了10多条“一日游”“两日游”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打造了清东陵精品文物展、“春日踏青 乐享农耕”研学活动、马兰峪镇首届民间美食大赛、“美丽南山 健康小镇”康养游等20余个精彩活动,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旅游需求。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遵化市还重点推出了多个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当代愚公之乡”沙石峪、“穷棒子精神”发源地西铺以及鲁家峪等地红色文化旅游吸引了大量游客。

  此外,该市根据旅游市场热点,还重点推出了生态观光、亲子采摘、乡村体验、民宿度假等多种特色主题旅游活动,住精品民宿、品农家饭菜、体验农事生活备受都市游客“青睐”。“这里的民宿很有特点,我们在这里采摘、做饭,院子里有供孩子们游戏的场地,大家玩得很放松、开心。”来自唐山市区的张鹏和朋友两家人在山里各庄村合包了一座民宿小院,度过了3天悠闲而惬意的乡村时光。唐山文旅山里各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李丹丹介绍,“五一”期间,这里的民宿提前被预订一空,深受游客欢迎。

  近年来,遵化市大力实施“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战略,充分发挥特有的山水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深挖皇家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田园文化等内涵,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态农业、工业旅游、创意设计五大核心业态,提升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支撑要素业态,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