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文化唐山
唐山市“五一”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06
字体:[][][]

  “五一”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文旅市场促进消费举措的深入实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消费潜能释放,旅游景区和文化场所落实好预约、错峰、限流、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共接待游客人数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7亿元,文旅市场繁荣有序、持续向好。

  我市从“五一”前夕开始集中推出“唐山周末·相约五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充足。市区南湖景区特别是皮影乐园亲子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流连忘返;南部沿海唐山国际旅游岛开岛迎客,曹妃甸多玛乐园单日入园人数连创新高;北部遵化市凤凰岭赏花节游人如织,迁安天元谷省级旅游度假区夜游如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部门推出“永远跟党走”优秀影片展映活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永远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唐山市流行舞展演,市美术馆举办“走进太行”系列写生采风创作展,市博物馆推出《翰墨传承唐山情·太行之子—吕云所、吕大江、周安礼中国画师生作品展》,市图书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唐山红色、工业旅游景区图片展,李大钊纪念馆举办“以青春之我”红色研学旅行活动,既满足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精神文化需求,也为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全市形成了相约南湖(南湖旅游景区及周边业态)、欢乐凤城(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古冶区)、纵情渤海(乐亭县、丰南区、滦南县、曹妃甸区、唐山国际旅游岛)、行游燕山(迁西县、迁安市、遵化市、玉田县、丰润区)、多彩滦河(滦州市)、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参观线路)等六大主题产品,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异彩纷呈的唐山文化旅游大餐,受到热烈欢迎。

  同时, “唐山周末”品牌广告“五一”期间上刊北京地铁,在地铁候车区及车内电视、长安街地铁出入口灯箱投放广告。组织开展了“唐山文旅 元气春游季”旅游宣传活动,邀请了来自搜狐、腾讯、凤凰、今日头条、携程、一点资讯、同程旅游网、途牛旅游网等20余家媒体的记者、达人来唐采风互动宣传活动,发起“唐山周末”主题话题,全网产出的游记及稿件链接数量达数百个,阅读量总计超过1000万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立体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全面提升了“唐山周末”品牌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标。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保证了假日旅游市场有序规范运行。全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