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生态唐山
迁西:板栗专家入村指导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11-25
字体:[][][]

  近日,在迁西县汉儿庄镇杨家峪村的栗树林里,聚集了附近十里八村的几十名栗农,场面热闹非凡,原来是板栗专家宋海清来授课了。

  杨家峪村被誉为“中国板栗第一村”,板栗栽植面积5800亩,年产量800至1000吨,人均达1吨左右。为提高板栗产量,特邀请当地专家宋海清入村进行技术培训,讲解板栗树在冬季如何进行高效管理。宋海清还拿起果树剪刀亲自示范修剪技术,解答栗农提出的技术难题。这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让栗农们深感受益匪浅。

  近年来,迁西县通过专家讲座、室外示范课等形式,截至目前已培训栗农2万余人次,有效提高了栗农的专业素质,让栗农们管理、修剪板栗树更加科学规范,板栗年产量显著提升,不仅助力了栗农增收,还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顾大鹏、冯国柱)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