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生态唐山
“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开启新征程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4-09
字体:[][][]

  连日来,迁安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百年党史 助水城辉煌”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今年84岁高龄的老军人代福,在该市第三中学作了“跟党走、不变心”的党史宣讲。从为什么成立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到卢沟桥事变……他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切身经历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尤其是讲述了发生在迁安的两段抗日斗争历史,仿佛把师生带入了当年的抗日烽火硝烟之中,让师生们感到胜利来之不易,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热情;通过讲新中国史,回忆挖野菜、吃树皮的艰苦岁月,让师生深刻体会到当年生活的艰辛,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学生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历史,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记者孙愫 通讯员商立超、玄旭洋、赵远)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