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高新区获评“2023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园区”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01
字体:[][][]

  1月22日,笔者从高新区发展改革局获悉,在第十八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暨2023招商引资发展论坛上,高新区获评“2023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园区”。

  2023招商引资发展论坛围绕企业数字化发展和地方招商引资等内容进行了探讨,研讨了区域协调发展相关政策,公布了近30家全国各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申报典型案例,并就各案例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最终由全国招商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评选出“2023全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园区”。

  近年来,高新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立区工程”,连续两年被省政府评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特别是去年,该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挥部,围绕市场、政务、金融、法治、信用5方面,大力实施人才强区、产业兴区、环境立区三大战略。出台《高新区企业培育壮大支持政策30条》等一揽子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探索智慧政务建设,打造“一站式、不见面”智慧政务服务模式,实施“小新帮办”全链条服务,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时效性,打造“新悦诚服”政务服务品牌;建立高成长性企业白名单,联合金融机构推出“机器人e贷”“客群贷”等创新性金融产品,2023年累计发放贷款超亿元,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刘梓涵)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