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丰南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区”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1-04
字体:[][][]

  近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3)》,揭晓了2023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丰南区入围2023年“中国工业百强区”,位列榜单第76位。

  近年来,丰南区工业经济迅猛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以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陶瓷、精细化工等产业为主导,以锂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精细化工、健康食品为特色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为新兴的“4+4+N”现代化产业格局。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正常生产工业企业8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68家,工业经济总量约占全区全部GDP的50%,占全市规上工业总量的12.8%。2022年,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位居唐山市第一位。2023年1至11月份,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9%,超全市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韩笑)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