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迁安市木厂口镇位居全国镇域经济500强第87位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3-11-08
字体:[][][]
  日前,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所属的赛迪顾问发布了最新镇域经济500强榜单,迁安市木厂口镇榜上有名,居全国第87位、河北省第2名。
  近年来,木厂口镇在项目建设上跑出“加速度”,2022年实施项目18个,总投资139.51亿元,完成招商引资绩效考核项目11个,公财收入3.67亿元,位居迁安市第一名。
  这镇积极推动产业振兴、服务农村、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探索“党建+合作社”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建立了绿衣农业合作社等一批特色农业合作社,兴起了种植、养殖相辅相成的循环农业,通过发展农村超市、直播带货、网购平台等多种渠道,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现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这镇把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村镇创建纳入年终目标,实行“一票否决制”。联合“环保管家”全面检查33家工业企业,对环保手续不全、现状与环评不符、污染治理不到位等56项问题整改到位。依托二级精准管控平台和无人机,实现了“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这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摸清边缘户,落实低保、救灾救助、优抚、残疾人和老龄保障等工作;加强职业病防护和食品药品监管,建立医养结合医院,拓展养老、医保缴费面,全镇半年累计报销医药费300万元以上;粮食直补资金及时到位;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常抓不懈;开展惠民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文明新风。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吴海民 沈强)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