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世界机器人大会上 唐山10家企业精彩亮相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8-18
字体:[][][]
  8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高新区的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百川智能、新禾智能、英莱科技、旭华智能、湖南超能机器人等10家企业携智能吹扫机器人、皮带撕裂监测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多款机器人,与世界同行同台竞技,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唐山机器人产业的最新技术和前沿应用,感受智慧科技力量。
  会上,众多的机器人展品精彩亮相,人形机器人、仿生雨燕、智能仿生机器狗、小米家的那条狗……机器人总动员,令人目不暇接,让观众切身体验了一次科技盛会。
  记者在高新区展台上看到一台巡检机器人正在演示功能,唐山旭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闫安介绍,这是在轨道交通行业里的巡检机器人,主要是给高铁列车检测,如果发现螺栓有松动,它就可以检测出来,并报警维修。该产品已经和中车唐车开展合作。闫安表示,在这个机器人盛会上,结识了更多的同行,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和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在新禾智能的展台前,众多中小学生和家长纷纷驻足咨询、体验。新禾智能的产品主要是面向中小学科普教育,覆盖了从小学一年级到中学的全部阶段。新禾智能还是我省机器人比赛装备的提供方,深得机器人创意赛的中小学生们喜爱。新禾智能的宋金明骄傲地说:“我们已经在中小学校建立了100多家创客教室;市科技馆的机器人项目也是由新禾在运营。”他指着机器人部件上的 Logo说,“这是我们公司的专利,印在了每一个部件上。”目前新禾科技已经成为我市乃至河北省的机器人教育基地和研学基地。
  同样是位于高新区机器人展台内的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儿童晨检机器人,因其酷似天线宝宝的造型,吸引了路过的中小学生排队体验。另一款超能小康健康服务机器人整合了多种专业医疗检测设备,可进行血压、心率、血糖等十项体征测量,全面掌握身体状况,实现在家轻松体检。
  在我市高新区展区内,拥有着机器人+装备制造、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教育等多种应用场景。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端制造深度融合的成果,机器人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

  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聚享未来”为主题,打造“机器人+制造业、农业、商贸物流、医疗健康、商业社区服务、安全应急和极限环境应用”等10大应用场景展区和1个关键零部件展区,多维度、多视角呈现机器人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据悉,160家国内外机器人企业携近600件展品参展,60款全球首发新品将集中发布,数量居历届之最。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全面展示机器人产业强链补链攻关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实力。

  (记者 唐建勋)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