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唐山文旅集团荣获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
来 源:唐山晚报
发表时间:2023-08-08
字体:[][][]
  (李超 张宇新 杨文进)近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组织开展的“燕赵星光 文化河北”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评选结果发布。唐山文旅集团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称号,唐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十佳文化企业家”称号,这是唐山文旅集团第五次获评省级优秀文化企业荣誉,标志着集团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赢得各界广泛认可。
  据了解,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推荐认定工作,旨在宣传展示近年来我省广大文化企业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深化转型升级,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加快培育一批科技水平高、文化含量浓、销售收入高的知名文化企业,培养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有文化专长的知名文化企业家,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河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推荐认定的30家知名文化企业涉及出版、发行、传输、文旅、工艺美术、文化科技、文化产品制作、文化数字内容服务、投资运营等多个类别,大多为各门类的佼佼者,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呈现出整体质量高、社会效益良好、经济效益突出的特点。10位十佳文化企业家均在文化及相关产业深耕多年,富有文化情怀,善于经营管理,在行业内有着较大社会影响力。
  多年来,唐山文旅集团紧跟国家战略,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主线,整合升级地区资源禀赋,构建文化旅游、服务、城乡开发、大健康四大产业板块。匠心打造文旅、体旅、商旅、农旅、军旅“五支劲旅”,成功承办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实施南湖旅游景区、培仁历史文化街、唐山宴、皮影主题乐园、唐山新体育中心、遵化山里各庄、丰南河头老街、大城山“运动之山”等重点项目100多个,培育了南湖春节灯会、武林风·战唐山等品牌活动IP;以智慧生活进社区、文旅家政、文旅便利店、共享数据中心、智慧供应链平台等为先导,建强唐山生活服务、生产服务两大产业链;主导推进古冶金山、路北弯道山、遵化山里各庄、丰南南孙庄、乐亭中心渔港等系列城市更新、乡村振兴项目,形成了融湖连山向海全域发展格局。
  未来,唐山文旅集团将以百年文旅、千亿集团、上市企业为目标,乘资本、数字之翼,打造引领唐山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企业,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文旅龙头企业,服务于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的龙头企业,在扮靓唐山、惠及民众、繁荣经济中尽显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