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全省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活动在唐举行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7-25
字体:[][][]
全省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活动在唐举行
全省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活动在唐举行
同时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汇报交流

  (记者 角志伟)由省总工会主办,省装备制造和冶金工会、唐山市总工会、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全省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交流活动7月23日至24日在我市举行。
  活动中,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陈杰平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主题报告,并为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邯钢培训中心授予“工匠学院”牌匾。唐山市总工会、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石家庄市总工会、保变电气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总工会、北京现代汽车沧州分公司等7家单位在创新论坛上作汇报交流。
  交流活动期间,现场参观了创新工作室联盟成果展,观看了以展现我省钢铁、汽车、电气、纺织等优势传统产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效为内容的“创联印迹”纪实宣传片,并到唐钢厂区实地观摩。
  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全总和省委、省政府一直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我省已有国家级创新工作室18家,省级创新工作室898家,其中大部分创新工作室分布在装备制造类行业。我市坚持模式创新与成果转化相统一,探索了中车唐车公司秦冀动车联盟、开滦集团孵化园助推成果转化模式、李征“创新+公益”联盟等6种创新工作室联盟模式,全面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立足前期打下的工作基础,以搭建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为载体,计划用3年时间,在装备制造行业建立起以产业链为纽带、劳模工匠人才和技能大师为牵头人的企业急需、职工所求的各门类的创新工作室联盟,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升级扩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