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唐山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98万公里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2-18
字体:[][][]
交通建设谱写新篇章
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98万公里
  (记者韩冬 通讯员杨冶)2021年,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突出“内通外达筑路桥,规建管养做先行”主责,紧扭“双大外环”公路绕城项目抓手,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1.98万公里,省民生工程、市民心工程超前超额完成,谱写了交通建设新篇章。
  制定出台交通专项规划方案,形成更加完善的公路路网布局。制定完善《唐山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唐山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唐山市南部沿海地区交通规划》等专项规划方案。特别是制定出台《唐山市“双大外环”公路绕城项目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完善长深高速唐山西外环改线、G112国道唐山主城区段改线、唐秦高速二期等六大项目规划方案,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公路路网布局。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9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2条、总里程达753公里,形成了“三纵五横一环”布局;国道7条、总里程达846公里,形成“二纵五横一环”布局;省道25条、总里程达610公里,形成“十四纵十一横”布局;县道33条、总里程达1267公里,乡道872条、总里程达5199公里,村道8419条、总里程达11110公里。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迅速。高速公路方面,唐秦高速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力推进,139处违规建筑全部拆除,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就绪;省管遵秦高速、迁曹高速地方工作有力,保障迁曹高速项目主线通车、遵秦高速建设有序推进。干线公路方面,205国道古冶段绕城改线工程完工,G508赤峰至曹妃甸公路滦州至青坨营段工程等5条段干线公路进展顺利。40项养护工程全部完工,509国道独幽城收费站改造提升工程仅用45天建成通车,实现了公路形象、通行环境双提升。
  坚持抓民生、促提质,省、市交通实事工程超前超额完成。省达民生工程超额完成,“四好农村路”创建全域铺开,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746公里,占任务目标623公里的118%,迁西县被评为全国示范县。全年实施危桥改造23座,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92.1%,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公路的服务能力,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民心工程唐山机场T1候机楼改造工程提前20天完成,保障旅客吞吐量37.78万人次,预计年底突破40万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全市县级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提前2个月完成。
  交通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市中心区新能源出租车总数达到1088辆、全省第一。开通新能源出租车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落实绿色减排补贴4837.44万元,有力促进交通领域清洁减排。深化交通运输扬尘治理,高标准完成市中心区周边140公里国省干线“硬化、绿化、美化”专项行动,全市新增配备清扫洒水设备231辆,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2%。规范开展全域治超,加密入企巡查频次,全市累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976辆次、卸载货物29.54万吨,保持了超限超载治理的高压态势。
  执法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在全省推介经验做法,综合执法经费保障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全国推广。细化《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等3个管理办法,制定《唐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执法人员培训工作方案》,开展执法培训、法规考试、廉政教育1.7万人次。同时,规范执法服务,制定“学党史、办实事”20余条便民利民措施,为服务对象营造良好的工作休息环境。
  着眼优服务、强管理,运输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唐山机场积极稳定上海、石家庄等航线运营,提升客座率,保障能力由原来的50万人次提升到100万人次。道路货运前11个月完成周转量1249.37亿吨公里,增速在全省保持前列。道路客运全市输送旅客444.05万人次、市中心区出租累计输送旅客4080万人次。
  坚持抓安全、促稳定,交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两站一场一区一口”为重点,督导落实运输组织、旅客测温、佩戴口罩和从业人员防护制度,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共出动督导检查组1965个,检查企业场所4441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4654项,全市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