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推动沿海县区共同打造沿海经济带发展重要支撑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8-24
字体:[][][]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网友

推动沿海县区共同打造沿海经济带发展重要支撑
  近日,“唐山+”客户端网友通过“问政唐山”平台,建议推动滦南、曹妃甸、乐亭一体化,做大整个沿海地区,形成唐山东部沿海经济核心。对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出回复表示,全力支持沿海县区培育壮大特色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海洋产业,推动沿海县区实现错位发展、抱团发展,共同打造沿海经济带发展重要支撑。
  【问政内容】 滦南、曹妃甸、乐亭都位于唐山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潜力大,建议加强三者的联系,积极推动一体化,做大整个唐山沿海地区,形成唐山东部沿海经济核心。
  【问政回复】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郝志军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唐山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市委、市政府牢牢坚持“33458”工作思路,把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摆上突出位置,以开放统筹陆海联动、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以改革开掘优势潜能,在推动综合贸易大港建设、沿海产业集聚、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区域治理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构建陆海联动新格局,持续强化陆海统筹,特别是在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国土空间、生态环保等领域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全力支持沿海县区培育壮大特色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海洋产业,推动沿海县区实现错位发展、抱团发展,共同打造沿海经济带发展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陈 钢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