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实力唐山
丰南:融入城市主城区 发展步伐再提速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06
字体:[][][]

  (孟令勇)2020年以来,丰南区按照全市“一港双城”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坚持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无缝对接、全方位融入主城区步伐持续提速。

  规划体系日益完善,城市空间布局逐步优化。科学编制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统筹空间结构、产业布局和交通路网,为未来发展提供科学指南。高标准编制城区建设规划和国丰北片区建设规划,积极发展“高新轻绿”新业态,打造唐山城市建设新高地。

  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功能逐步完善。以路网建设为着力点,投资2.65亿元的10条市政道路工程稳步推进,城区断头路全部打通,形成了横贯东西、通达南北、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网络,实现了与唐山市主城区和大南湖的无缝对接。投资1600多万元的市政绿化工程全面完成,新增绿地面积13.7公顷。投资2.45亿元的龙泉河带状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实现惠丰湖与南湖水系景观互联互通,城市面貌和品位大幅提升。大力实施“五改一通一场”,艾坨、于前、于北等棚改项目进展顺利,投资1508万元的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前完工,丰南被评为全省仅有的两家“省级优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产城融合提速发展,城市经济逐步壮大。丰南商厦与京东集团合作,总投资6亿元建设全国首家OFC模式合作示范店,福顺时代广场、港岛中心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多业态经营模式日益兴起。投资1.5亿元的九州通智慧医药物流中心项目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产业成为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区医院迁建、中医院异地扩建、一中迁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快马加鞭,居住、教育、商业、休闲等城市功能逐步完善,现代城市风采日新月异。

  城市管理效能增强,城市形象逐步提升。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市达任务全部完成,成功蝉联省级文明城区。积极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施尔得美食文化园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全市仅4家。胥各庄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青年路街道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均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和街道。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