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红色唐山
童心向党颂祖国 大钊故里别样红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0-11
字体:[][][]

  为庆祝祖国七十二华诞,河北省唐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1463所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广大中小学生通过“感、讲、画、诵、唱”等形式,感知红色精神魅力,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红色研学感党恩。各地各校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院、纪念馆、革命旧址等革命场馆,组织学习瞻仰参观,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乐亭县各校依托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小小志愿讲解员的独特优势,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精神品质。遵化市先后组织师生到沙石峪陈列馆、西铺穷棒子博物馆、鲁家峪抗日根据地遗址参观学习,邀请老前辈现场讲解当年惨案发生的情景,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为理想而学、为民族而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平区荆各庄小学“博雅少年心向党 唱响红歌迎国庆”活动

乐亭县庞各庄小学“童声齐欢唱 红歌献给党”

唐山十中“青春心向党 红歌颂党恩”

  红色故事大家讲。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班(团)队会,同学们通过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表达爱党爱国的真挚感情。滦南各学校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邀请非遗工匠、手工艺人进校园,将党史故事通过自制影人、手绘图册、剪纸艺术等方式展现出来,如后染各庄完全小学、张士坎完全小学等文创产品进学校、进课堂,扩大了红色文化对少先队员的传播辐射影响力。玉田县东姚庄小学的“红色讲坛”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学生学习四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散水头镇中心小学的寻访老党员活动中,同学们耹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唐山十七中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

玉田县东姚庄小学“红色讲坛”党史宣讲活动

玉田县散水头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寻访老党员胡永顺

  红色书画颂祖国。开平区、乐亭县、曹妃甸区、滦南县各学校组织同学们精心绘制以国庆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用色彩鲜艳的画笔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一幅幅美丽画卷饱含大钊故乡孩子们的爱国深情,也表达着他们愿与祖国共成长、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唐山十七中举办的国庆诗文书画展示秀活动中,同学们写文章、秀书法、制作电子手抄报,把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福融进作品中。乐亭三实小、曹妃甸第四农场中心小学开展了“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百米长卷铺华章,斑斓色彩染梦想,画卷上满满的都是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曹妃甸四场小学迎国庆“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

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

  红色歌曲赞中华。唐山十中、开平区荆各庄小学、乐亭县庞各庄小学、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玉田县虹桥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开展了“童声齐欢唱 红歌献给党”“青春心向党 红歌颂党恩”等活动。大钊故乡的孩子们挥动国旗,尽展嘹亮歌喉,用歌声再现峥嵘岁月,用歌声展现红色旅程,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一首首激动人心的红色歌曲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犹如一股股清泉润泽童心,为广大师生注入了一缕红色动力。

迁西县第二实验小学“爱我中华 祖国在我心中”诵读比赛

  红色经典诵党情。开平、玉田、乐亭、迁西、古冶、丰润等地开展了“喜迎国庆 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有的深情缅怀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前辈和同志,有的激情回眸伟大祖国改革发展历程,有的赞颂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用饱满洪亮的声音、慷慨激昂的情怀诵读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赞美,让红色记忆、红色经典、红色基因牢牢扎根于青少年心中。

乐亭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国庆期间组织学生参观大钊纪念馆

玉田县东姚庄中心小学走进红色基地

  童心向党情满怀,喜迎国庆颂党恩。唐山市各中小学校组织“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2000余次,近100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