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红色唐山
唐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9-13
字体:[][][]

  9月12日,唐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唐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朝民当选为首届会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润为指出,唐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是河北省第一个正式注册成立的红色文化研究会,标志着唐山红色文化研究和宣传进入一个有组织的新阶段。希望研究会成员充分认识红色文化研究宣传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牢牢把握办会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好红色故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将有志于红色文化研究宣传推广的专家学者、党务工作者、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组织起来,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唐山红色文化队伍。

  唐山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创造了大钊精神、特别能战斗精神、“穷棒子”精神、“当代愚公”精神和唐山抗震精神,此外还具有很多红色资源和其他文化资源,如近代工业文化、地震和防灾减灾文化等。这些红色文化基因作为中华民族和红色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昭示着我们曾经的苦难和辉煌历程,激励着当代人为实现伟大梦想而砥砺奋进。

  唐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对于更好地挖掘全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加强红色文化研究,讲好红色故事,促进唐山红色文化与经济社会建设融合发展具有现实意义。(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