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红色唐山
红色旅游成唐山旅游市场新亮点
来 源:环渤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7-05
字体:[][][]

  (记者 卢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唐山市红色旅游持续升温,游客们纷纷踏上红色故土,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成为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红色旅游景点已累计接待游客49万多人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更有吸引力,我市结合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特点,在“唐山周末·相约五一”系列文旅活动中推出7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让广大市民跟随历史的脚步,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故事,感受整座城市与时俱进的革命英雄主义激情。7条参观线路分别是: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弘扬大钊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弘扬“冀东抗战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弘扬“当代愚公精神”“穷棒子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弘扬长城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线路。
  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唐山市还广泛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李大钊纪念馆举办的“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专题展,从首传马列、培养青年、思想建设、注重实践等5个部分,再现李大钊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的巨大贡献;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组织“百年征程·光辉伟业——开滦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组织志愿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团”、拍摄皮影戏《浴火重生》, 在纪念馆做好接待的基础上,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积极开展分众化、互动化、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另据了解,为提高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我市自6月中旬开展以“展示百年风华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宣传活动月,通过举办“百年荣光,辉煌历程”“红色旅游进校园”“乡村红色党史故事收集”“全国红色讲解员大赛”等活动,拉近革命文物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革命文物“活”起来,让红色文化走进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吴 杰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