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红色唐山
唐山实验学校:探红色足迹 忆峥嵘岁月
来 源:环渤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4-19
字体:[][][]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唐山实验学校小学部3-6年级全体师生400百余人走进位于乐亭县的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开展“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凝神肃立,满怀崇敬之情,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敬仰追思。 

  仪式毕,师生们走进馆内,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再现了当年那惊心动魂的斗争场面,展现出了舍生忘死的英雄形象。

  参观结束后,在李大钊纪念馆西侧雕塑前,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是担当,是信念,更是不辜负英烈遗愿,踏着先驱足迹奋勇向前的决心。

  走进李大钊故居,孩子们认真观看每一件意义非凡的实物展品,了解了革命先驱李大钊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一生。通过详实的图片材料和实景还原,孩子们走进了李大钊同志在国家危亡时刻的历练成长过程,学习他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站在新文化运动最前列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了他宣传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准备,促成革命统一战线,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献身人民解放事业的奋斗精神。(记者 赵珺)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