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红色唐山
乐亭把党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24
字体:[][][]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乐亭县立足大钊故乡的红色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了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重点依托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主阵地,讲好大钊故事、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李大钊纪念馆进一步丰富完善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展览,开设了“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创建”专题展览,分为2个展厅5个专题:“首传马列,奠定建党的思想基础”“培养青年,为建党做好干部准备” “深入实际,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 “开天辟地,创建中国共产党”“殚精瘁力,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系统介绍和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在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这次专题展览集文本、动画、图形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媒体信息优势,以期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乐亭县英才馆坚持以乐亭籍将军、院士、部分科教文化精英、政界知名人物的经历事迹为主,突出挖掘曹芃生、佟宝存、郝岩、曹惠臣、黄献忠等30位乐亭籍共和国授衔将军和22位未授衔军级干部的事迹,让人们更好地了解他们成长奋斗的足迹和对国家对民族作出的贡献,传承爱党爱国爱家乡敬业奉献的强大基因,为建设繁荣美好的大钊故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乐亭县烈士纪念馆组织老革命老党员为前来祭拜的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用情用心讲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包括“铁肩担道义”的革命先驱李大钊,抗美援朝战争中“人在阵地在”的英雄儿女、特等功获得者赵先友,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冲锋在前,死也要向前倒”的战斗英雄、一等功获得者甄平等革命烈士事迹,大力发扬革命精神,激励人们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砥砺前行。

  乐亭县胡家坨镇木瓜口村红色革命记忆馆以落成开馆为契机,全面推出“探寻历史足迹,回味乡村往事”“建立党群组织,开展农民运动”“继承大钊遗志,投身对敌斗争”“参加全民抗战,开展武装暴动”“踊跃参军支前,赢得民族解放”“传承红色基因,老区英才辈出”“依靠党建引领,加快乡村振兴”7个专题,系统展现了木瓜口村的形成史、革命斗争史和建设发展史。其中革命斗争史是木瓜口村最为宝贵的红色资源,冀东抗日名将李运昌以及18位革命烈士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释放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浓情感,激励人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刘凤敏)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