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起步即冲刺!路南区项目建设“虎”力全开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3-01
字体:[][][]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2月25日上午,在路南区小山街道杨柳一面街区域拆迁现场,随着3台钩机的轰鸣作响,一栋栋有着近40年房龄的旧建筑应声倒地,雾炮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配合作业,十几位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地表清理,现场有条不紊、繁忙有序。站在遍布防尘网的废墟中,放眼望去,原有的平房住宅所剩无几,基本处于收尾阶段。

  “在路南区原点及东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中,杨柳一面街区域的拆迁共涉及164户住宅,经过连续一周的全力攻坚,目前只剩下5户就能完成拆除工作。”看着眼前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小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张朝说道,“我们克服不利因素,夜以继日,抢抓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了项目进度,有信心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奋楫笃行,实干争先。在邻近拆迁现场的唐山宏冶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正在入户复勘的征收评估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每天不间断入户,基本上用一周时间完成了近百户非住宅户的勘查工作。”评估公司工作人员严伟告诉记者,“有幸能为原点及东部片区集中改造项目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会努力交出满分答卷”。

  原点及东部片区集中改造项目是路南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路南区围绕市委“33458”发展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成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指挥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八个发展”工作任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出形象、见实效。2022年,全区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08个,计划总投资1455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36个,10亿元以上项目49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项目数量、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

  “路南区将在城市更新上争当排头作示范,将原点及东部片区城市更新作为全区‘头等大事’,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提出的‘四个坚持’引领城市设计、产业导入等各项工作,打造可复制推广的城市更新‘样板间’。”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表示,在项目建设上,路南区将乘势而上开新局,瞄准城市更新、片区开发、战新产业等领域抓招商、上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效,以项目建设的显著成效夯实路南跨越发展的“硬支撑”。在真抓实干上,路南将比学赶超勇争先,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树牢“争第一、创唯一”工作标准,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为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挺进“万亿俱乐部”再添新业绩、再立时代功。(记者 宝东、闫妍 通讯员 王磊、唐筱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