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曹妃甸港:热火朝天生产忙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2-11
字体:[][][]

  虎年春来早,港区风光好。大年初四,立春当天,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弘毅码头分公司三艘船舶在港,同时迎来“一离两靠”的靠离泊小高峰,码头呈现“港外过节、港内大干”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走近封闭闭环管理区门口,记者看到4名防疫专班人员正在组织着核酸检测,联系人员、统计名单、维持秩序,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工作,为登轮作业的有序稳定开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步入码头,一大早就赶到前沿码头的分公司副经理姚强,正带领着调度室副主任张海瑞、值班主任高志丹及仓储部值班队长刘海瑞等人,检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核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情况、督促落实扬尘治理措施、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他对记者说,按照股份公司部署,弘毅码头节期累计有231名干部职工放弃和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奋战不懈,以实干担当续牛劲、扬虎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生产高效稳定开展,开启虎年红火新开局,充分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寒风中,3名值班钳工刚刚完成门机抢修任务。经了解得知,半小时前他们接到门机抢修通知,火速奔赴现场,妥善处置、高效配合,用时不到30分钟就迅速排除故障,为靠离泊提供了有力保障。时至正午,门机作业仍没有停歇。此时,后勤工作人员将一份份午餐送到机上,一位位门机操作员主动换班作业,再次开启停人不停机的攻坚模式。

  忙时生产、闲时养护,节日的氛围没有冲淡港口人的工作热情。记者在堆场看到几名司磅员的身影不时在磅道穿梭。他们正利用停止汽运集疏港的空闲时间,检查、擦拭卡口设备,为后续生产“马力全开”做足准备。正在货垛、区栏、道路间组织清扫、盘查垛牌、核对信息的仓储部值班队长刘海瑞对记者说,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开幕的重要日子,我们在岗的员工都憋足了劲头,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曹妃甸港人的风貌。

  据姚强介绍,7天春节小长假,分公司累计装卸船舶8艘次,完成运量59.3万吨。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