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乐亭全面奏响文旅融合发展交响曲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11-18
字体:[][][]

  近年来,乐亭县立足独特的资源优势,把“做强文旅品牌、丰富文旅产品、提升旅游品质、激发文旅消费”作为深化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总基调,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全力构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让“大钊故里、滨海强县”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彰显出更加深厚的人文底蕴。

  以“红色文化”为引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核心功能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纪念李大钊诞辰132周年为契机,全面打响红色文化品牌,大力弘扬大钊精神,致力于打造多个“红色”文化现场,形成各项功能有机融合,各种场景交相辉映的集“红色教育培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旅游发展”为一体的京津冀地区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红色会客厅”,让乐亭的“红色名片”更加靓丽。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的“红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乐亭县委党校迁址新建项目作为河北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弘扬李大钊精神为主题的全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被列入重点打造的“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培训项目,“七一”前竣工投入使用。以县委党校和李大钊纪念馆为核心,整合周边青春广场、乐亭英才馆、百年呔商展厅等资源,设计以“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现场教学线路,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模式实施教培活动增强教学效果。加强与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北京大学、河北省委党校等各方合作,乐亭县委党校已承接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18期,培训人员超过2000人次。积极延伸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一条“红色街区”和多点“红色打卡地”,在“高速连接线—茂源街—大钊路—觅园街”一线,精心设置道旗、景观小品、公益广告430余幅(座)。建成以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为核心,以乐亭英才馆、茂源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场、国网冀北乐亭供电公司“时代之光”主题展馆、胡家坨镇木瓜口村红色革命记忆馆、大相各庄镇徐烧纸庄村革命纪念馆等为点缀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打卡地”,大钊故里红色品牌愈发靓丽。

  以“绿色发展”为目标,打造乡土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在县域东部打造“青春之我”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串联起李大钊纪念馆、以自然景观和水文景观为特色的古滦河生态公园、李大钊故居,集观光采摘、农业体验、亲子娱乐、教育研学为一体的青苹果乐园,以自然科普为主线的碧海浴场、姜各庄林场、滦河口湿地等主要景区景点,提供丰富且具有乐亭特色的研学旅游路线。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打造连接县城至唐山国际旅游岛的精品旅游线路。组织开展“青春有约”踏青采摘季、“赏秋渔猎”乡土文化季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全方位发挥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用丰富文化旅游活动,利用乐亭大鼓、皮影、评剧、地秧歌等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方位展示乐亭民俗、历史、人文等文化内涵。今年以来,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庆元宵乐亭大鼓展演34场、乐亭大鼓传承人志愿者展播10场,“劳动最光荣”地秧歌、擂鼓惠民演出8场,“学党史 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乐亭大鼓专场演出271场,累计演出323场,受众群体约10万余人次。

  以“蓝色海洋”为背景,打造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依托紧邻渤海湾,背靠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地理优势,系统规划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充分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打造以滦河口生态旅游区和碧海浴场为核心的蓝色海滨度假休闲游。充分利用外地游客来乐滨海旅游热潮,做到红、蓝、绿“三色”旅游相结合,统筹实施“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引导特色农产品通过旅游活动销售。

  (立祥、彩云、何璐)

责任编辑:张 靖若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