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试通航
来 源:唐山环渤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1-17
字体:[][][]

  近日,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试通航,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激活丰南港区功能,打开丰南出海通道。

  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项目由纵横钢铁集团投资建设,北侧起点为河口码头区规划岸线的北部端点,南段与原有海挡相接,计划总投资15.68亿元,占地630亩,岸线长1113米。该项目主要建设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4个5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和2个工作船泊位,建设内容包括码头主体、港池疏浚、装卸工艺、堆场道路、皮带通廊等工程,为后方临港产业提供散杂货、矿石、集装箱运输服务。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货物吞吐能力达1410万吨和6万标箱,年可减少重型汽车通行53万辆次,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31吨。

  据了解,唐山港丰南港区河口码头区通用码头项目是河北省第一个“水水转运”码头项目,具备清洁运输、辐射面广、港产联动等特点。随着项目的实施,纵横钢铁及周边其他企业原燃料、产成品可实现就近海运,大幅降低到其他港口公路转运的频次,可为丰南全域及周边县区提供低成本海运服务,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同时,该项目可有效激活丰南港区功能,彻底打开丰南的出海通道,有利于钢铁、陶瓷、化工等临港产业的集聚壮大,形成港产联动发展格局,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