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迁安亚滦湾鲜桃采摘节启动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9-13
字体:[][][]

  9月10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亚滦湾鲜桃采摘节正式启动,拉开了迁安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序幕。

  现在正值蓬仙13号桃品种成熟时节,采摘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采摘的游客们,提着篮子,在树行里穿行,在桃树前不时驻足,看着这个桃挺好,那个也不错,简直挑花了眼。

  迁安市亚滦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张程辉说:“蓬仙13号桃是亚滦湾桃品种之一,产量达10多万公斤,每天销售5000多公斤,产品销往天津、东北、湖南等地。”

  迁安亚滦湾农业公园是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总占地面积3000亩,是一家以桃产业为重点的企业,桃品种多达70余种。目前,公司共栽植桃树1200余亩,年产量超过100万公斤。公司还建有1000亩农产品生产基地,主要种植小米、花生等;建设了100亩精品采摘园,种植葡萄、草莓、火龙果等各种果蔬,实现了一年四季365天全天候采摘。

  曾经的亚滦湾是滦河故道的万亩沙滩,经过多年开发建设,现在建成了集果品采摘、旅游观光、休闲体验、高新技术示范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形成了工业区与生活区的绿色屏障。近年来,亚滦湾依托桃文化及基础设施组织了桃花节、灯光节等大型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高峰季节单月入园人数超过10万人。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周边9个村以土地入股分红、农民入园就业等形式,与农民形成利益连接机制,助力农民增收。(记者徐喆 通讯员李晓玲)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