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玉田:让百姓零距离感受“非遗”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26
字体:[][][]

  近日,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的玉田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在县伯雍公园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展桌上的非遗艺术品琳琅满目,有颜色亮丽、千姿百态的泥人儿,有细致入微、栩栩如生的木雕,有精致玲珑、独具匠心的葫芦烙画和葫芦雕刻,还有惟妙惟肖、喜庆吉祥的剪纸……技艺之精、品类之多,引得观众们赞叹连连。在活动现场,观众可以免费品尝丰年老酒、清真熏鸡和面塑“寿包”,还可以亲自体验剪纸和泥塑敷彩,感受针灸和筋骨按摩等中医古法,跟老师们互动学习皮影操纵技艺等。展台两侧,有舞龙、武术、皮影等演出,鼓乐喧天,热闹非凡。别开生面的皮影戏台,一经开锣就迅速围满了观众,上到耄耋老人,下至学语孩童,全都看得津津有味。“现在的孩子很少有机会能这么近距离观看皮影表演了!”原本带孩子遛弯的刘先生被皮影表演吸引,加入到庞大的观众队伍中来。

  整场展演活动采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视、听、玩、享等多方面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不断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和传承非遗的意识。(记者金鹏 通讯员苗凯)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