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唐山园成为游客网红打卡地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23
字体:[][][]

 ——雄安郊野公园游园见闻 

图为唐山城市展园全景。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闫军 摄

唐山城市林是雄安郊野公园最大林区之一。

游客在宛如仙境的唐山园内拍照。

缩小版南湖丹凤朝阳雕塑成了游客最佳打卡地。

游客参观唐山展厅,了解唐山成就。

  7月21日,百名媒体记者齐聚雄安郊野公园。本报记者和游客一起欣赏水系环绕、林木葱郁的园林美景,感受着雄安郊野公园的生态魅力。

  “从网上看到雄安郊野公园试运营,我就和几位朋友从沧州赶过来,想要先睹为快。唐山园是我进的第一个展园,从这里了解到唐山文化和巨大变化。”来自沧州市的龙妍女士和朋友们对唐山园称赞不已,在入口处的缩小版丹凤朝阳雕塑前合影留念。

  唐山园位于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毗邻张家口园,与辛集园、秦皇岛园隔路相邻,包括城市林和城市展园两部分,其中,唐山城市林面积为1318亩,唐山城市展园占地45.7亩。

  唐山展园核心景观区布局是由飞舞的凤凰演绎而来的。景观组织以凤凰形态为设计骨架、唐山城市转型成果为文化线索、以唐山生态建设成就为展示窗口,进行整体构思及人文景观构建,打造独具唐山特色的“板栗园”“安梨园”“玫瑰园”。唐山市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景尧介绍,唐山园建设实现了“四个之最”,它是国内最大的模块化星级酒店项目、国内建设速度最快的星级酒店、雄安新区装配率最高的永久性商业建筑以及国内最大的单体模块弧形建筑。在模块化建筑方面实现两大突破:开拓性地使用模块化钢结构建筑体系,设计使用年限50年,突破了国内模块建筑领域的限制;项目模块集成体系创新技术,突破了模块建筑结构设计瓶颈。这些成绩也成为建设者们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见证和骄傲。

  张景尧介绍,如今的唐山园,已是华彩满身,万众瞩目。这座浓缩着“绿色引领,智慧驱动、创新设计、人文体验”四大绿色主题的建筑,已经成为一座高标准高规格的现代化国际一流展园,通过一系列的园林艺术语言,充分彰显着唐山人民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新征程中的勇气、信心和成就。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直是雄安新区在开发建设中秉持的生态文明理念。除了各具特色的展园,游客们还可以漫步在城市林中,感受大自然的乐趣。1300多亩唐山城市林既是雄安郊野公园的一部分,也是雄安千年秀林的组成部分,是郊野公园最大林区之一。既有白皮松、油松、华山松等常绿树种,也有国槐、银杏、五角枫等落叶乔木;既有金银木、山桃等低矮灌木,也有百日草、波斯菊、硫化菊、二月兰等地被花草,形成了“四季常绿、景色各异”的多功能森林生态景观。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副总经理彭旭更说:“生物多样性可使整个生态系统的韧性更强,形成可持续的生命力,增强抵抗病虫灾能力,使生态系统更稳定强大。”

  “雄安郊野公园一方面为雄安市民增添了休闲游憩、亲近自然的场所和机会,为全世界青少年打造了生物科普教育基地和研学基地;另一方面,也为京津冀居民创造了雄安假日旅游的新去处。”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高飞介绍,截至7月20日,共接待全国各地游客3万余人次,平均每天1万余人次。

  航拍视野下的雄安郊野公园,是一块蓝绿交织、图案明丽的绿毯,俨然是横卧于雄安新区北部的绿色屏障和生态景观门户。未来,雄安郊野公园将成为种类齐全、设施完善的旅游新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