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杨洁
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剧目《相期吾少年》举行专场演出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20
字体:[][][]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剧目

《相期吾少年》举行专场演出

杨洁与党员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5月18日晚,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剧目——大型原创现代评剧《相期吾少年》在唐山大剧院举行专场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与我市党员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这部现代评剧以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和夫人赵纫兰为题材,讴歌了这对革命伉俪在历史重大变革时代,为建党和民族富强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真挚情怀。

  《相期吾少年》瞩目于1899年至1933年之间,以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24年共产国际五大、1927年李大钊就义等事件联结背景时间,以赵纫兰的视角编织心灵空间,以“现代戏曲诗剧”的风格作为美学追求,谱写了李大钊、赵纫兰这对患难夫妻兼革命伴侣的相濡以沫、相携以行和相期以知,吟咏出“一句话儿不须讲”却“知心一生永未央”的青春诗篇。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剧从赵纫兰的角度让大家认识了那个时期李大钊和革命者的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李大钊同志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