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张古江
张古江:用好"资源红"培育"基因红"守护"江山红"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7
字体:[][][]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用好“资源红” 培育“基因红” 守护“江山红”

  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等出席

  6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引导全市上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持续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唐山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副书记田国良等市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张旭、曹全民作交流发言。

  张古江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红色基因,是激励我们党接续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在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立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崭新起点,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深化“四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筑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行动基础。

  张古江强调,要用好“资源红”,让革命星火赓续燎原。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到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组织党史办、档案局等部门对全市党史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典型人物、代表事件等全面梳理、深度挖掘,让唐山丰富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库”和“充电桩”。要培育“基因红”,让优良传统持续彰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体验教学、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活动,特别注重加强对青少年的红色教育,促进红色资源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结合,增强广大学生勤奋学习、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澎湃新时代红色“后浪”。要守护“江山红”,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