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张古江
张古江:全面提升全市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全市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有力保证

  田国良杨洁乔朝英张旭等出席

  5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部署,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2021年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田国良、杨洁、乔朝英、张旭、闫泽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网信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5周年,还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革命深入推进之年,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判断形势、把握机遇挑战,切实增强做好今年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全市网信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网络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深刻汲取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推动网络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为全市工作大局提供服务、支撑和保障。一是高举旗帜引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传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网上主题宣传,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加强内容管理,切实凝聚正能量。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加强线上监测管控、线下处置处理、依法管网治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三是坚守安全底线,加强网络安全统筹,提升防护能力,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强化支撑保障,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创新应用、数据开放共享,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夯实信息化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网信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科学运行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使互联网成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增量,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在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传达了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网信办就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做了起草说明。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及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