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张古江
张古江:坚定不移推动唐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25
字体:[][][]

  张古江在古冶区和滦州市检查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落实 坚定不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付振波张旭参加

  3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古冶区和滦州市检查钢铁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李贵富参加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古冶区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烧结机脱硫脱硝在线监测情况,听取企业整改落实及下一步停限产措施汇报。他指出,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技术水平,优化生产流程,加强规范管理,切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唐山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张古江检查了高炉停产和烧结机在线监测情况,要求地方和企业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不断在减排、增效、提质上下功夫。在金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张古江查看了企业停限产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包联制度,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服务,督导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主动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局面,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张古江还来到东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叮嘱企业负责同志严格落实环保治理各项措施,为全市生态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钢铁企业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空气质量加速改善、持续改善。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围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聚焦稳定“退十”目标,强力推进节能减排,持续推进污染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一业一策、一厂一策”,全力抓好深度减排治理、绩效动态调整、监测体系完善等专项攻坚,确保最大限度实现源头治污减排。要突出刑责治污,始终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向环境违法行为亮剑,确保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维护安全稳定,在抓好环保治理的同时,强化协调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理,维护企业职工队伍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市直有关部门、古冶区、滦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