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武卫东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调度会议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04
字体:[][][]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调度会议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专题调度会议,听取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乔朝英、陈宇、张涛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一步增强推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落细落实国家发改委《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统筹抓好城市快速路网、轨道交通、机场改扩建等重点项目,畅通交通“大动脉”、物流微循环,提升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功能。围绕唐山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大宗商品交割库建设,进一步优化公路、铁路规划布局。创新“道路+”投融资模式,大力发展“路衍经济”和智慧交通,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要强化数字赋能,适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全市“一朵云、一张网、一组库、一本账”建设,打通数据壁垒,打造“无证明”城市。大力推广视频智能分析预警系统,加快智慧唐山建设步伐。要加强党建引领,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市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