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武卫东
武卫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1-03
字体:[][][]
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
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田国良出席

  (记者王爱民)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市长田国良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治义、沈建国、郝志军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在服务保障民生中治理污染,扎扎实实在转变发展方式中改善环境,用空气质量改善提升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散煤治理、垃圾秸秆禁烧、扬尘和尾气排放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强化标本兼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扎实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指挥部机制,健全网格体系,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以“不贰过”的原则较真碰硬、狠抓末端落实。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等工作,积极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创造便利舒适的生活条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郝志军部署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