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武卫东
深化政治巡察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 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5-05
字体:[][][]

武卫东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化政治巡察 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 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郭永博主持 张旭出席
  5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永博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旭宣布了《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任务分工》。
  武卫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在正确的方向上行稳致远。
  武卫东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注重整改效果,抓紧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武卫东强调,要严格纪律要求,尽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作风,坚决维护市委巡察组工作权威和良好形象。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记者闫妍)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