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 学雷锋十佳
2021年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的通报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9
字体:[][][]

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21年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的

通 报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文明办,市直各单位:

  现将2021年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通报如下:

丰润区双军慈善爱心团队走进火石营镇马庄户小学 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5月31日上午,丰润区双军慈善爱心团队13名志愿者,代表团队所有爱心人士来到火石营镇马庄户小学,为19名贫困学生捐赠了点读机、书籍、书包、坐姿矫正器等学习用品。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慰问品,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爱心团队发起人石双军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栋梁之材。马庄户小学校长表示,非常感谢爱心团队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带来的温暖,他们一定教育和引导孩子们,传递爱心,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据悉,丰润区双军慈善爱心团队秉承孝老敬老、诚信待人、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团队宗旨,汇聚爱心力量,走进敬老院、山区学校、抗疫一线,持续开展了爱心慰问、义务演出等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丰润区交通职工拾金不昧获赞誉

  5月23日17:00左右,丰润区交通运输局汽车站驻站办工作人员在院内巡查至汽车站西门口时,发现地上散落着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学生证显示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又因为是周末,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这名学生坐车回家往返途中丢失物品。“此时孩子和家人肯定挺着急,得赶紧联系到失主”,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了身份证所在地沙流河镇政府,在镇政府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该村领导找到孩子家人。次日,该名学生的舅舅来到驻站办,确认并领走了孩子贵失的物品,并连连道谢。之后,学生舅舅又专程送来一面锦旗,真诚感谢交通运输局同志们及时、热情的帮助。

丰润区城管执法局侯志军拾金不昧受称赞

  5月22日晚5点多,丰润区城管执法局十二中队副队长侯志军结束一天的巡查,在幸福道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发现单车车筐里有一个黑色单肩包,包里面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若干现金以及票据,“丢失这么多东西,他一定很着急”侯志军想着。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一边在原地等待认领,一边联系共享单车助力群管理员同时利用身份证地址发动身边的朋友寻找,最终找到家住中大树的闫某并归还单肩包。失而复得之后,失主闫某连声道谢,侯志军同志表示这是举手之劳,每一个城管人都会这样做。

丰润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帮助受伤女孩就医

  5月24日,丰润区城管执法局一中队苏振宇、李硕磊日常巡查至五小区马路道口,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孩坐在马路边,捂着流血不止的侧脸,六神无主,呜呜哭泣,下车询问围观群众得知,原来是骑共享单车不慎摔倒,且没有家人陪在她身边。苏振宇、李硕磊两名执法人员迅速将其扶至执法车送往附近的二局医院,在急诊室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并按医嘱要求送她去四楼做CT。期间,女孩家属赶到医院,对执法队员表达了深深谢意。看到伤者有家人陪伴,执法队员匆匆返回,继续执行巡查任务。

迁西县爱传天下联盟志愿服务队慰问西岗养老院孤寡老人

  5月30日,迁西县爱传天下联盟志愿服务队到新集镇西岗村安乐家园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安乐家园养老院免费收留30多位孤寡老人,生活物资大多源于社会捐赠。了解这一情况后,爱传天下联盟志愿服务队一行十余人,在邢秀娟、王淑华等业务骨干的带领下,到该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价值千余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活动中,志愿者们和老人心贴心地拉起了家常,还给他们剪指甲、理发,老人们一个个都笑开了颜,心里乐开了花。院长朱凤英激动地表示:“感谢爱传天下联盟志愿服务队对老人的关心和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无比温暖。”

迁西县顺通出租车有限公司120辆爱心送考车 免费接送高考学子

  2021年高考期间,迁西县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心系高考学子,组织100辆出租车为广大考生提供城区内免费接送服务,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6月7日至9日,该公司在迁西一中、二中两个考点设立爱心服务站,准备了200件矿泉水和100包口罩免费发放,并调配100辆车况良好、驾驶员技术娴熟的出租车,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接送服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家长和考生可以拨打爱心热线预约车辆,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为方便考生及家长辨识,出租车上统一张贴印有“爱心助考”标志的图案。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据了解,迁西顺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爱心助考活动已持续3年,累计接送考生2千余人次。该公司秉承“让顺通响全城,文明满车厢,爱心播一路”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展示了文明出租车风采。

迁安市特巡警张俊熙、李壮救助车祸伤员

  5月9日上午11时许,工商局岗的执勤人员张俊熙和李壮正在执行高峰勤务,突然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白色轿车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张俊熙和李壮二人见状立即跑上前去查看情况。当时正值上下班的高峰期,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李壮迅速拿出三角架摆放在百米开外的显要位置,张俊熙则是及时拨打“120”和“110”呼叫支援。在等待支援的时候,张俊熙一边查看伤者情况,一边与伤者交谈,让伤者保持清醒状态。与此同时李壮从伤者身上拿出手机,在问清解锁密码后立即用手机通知伤者女儿。医护人员赶到后,发现伤者受伤颇重,需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救治。张俊熙和李壮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随后又立即电话告知伤者女儿直接赶往医院。看着呼啸而去救护车,湿透的衣衫张俊熙和李壮又回到工作岗位。

群众深夜摔伤遇险,迁安民警李新阳、张伟明紧急援助

  5月19日,家住迁安市天洋城小区的李先生将一面写有“危难伸援手 义举感人心”的锦旗,送到迁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公交总站执勤点位,激动的李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直不肯放开并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5月13日21时30分许,正在公交总站执勤人员李新阳发现一名男子骑车摔倒路边,于是立即上前救助。看到该男子满脸鲜血,且面部多处受伤,便将其扶至安全地带,简单处理伤口,并汇报值班班长张伟明请求支援。通过执勤人员交谈发现,该男子言语含糊,表述不清,只是一直嚷嚷着要回家。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执勤人员一边驱车带着该男子前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一边想办法通知其家人。通过耐心交谈,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该男子的妻子。22时许,伤者的妻子赶到人民医院,由于其妻子正处于怀孕期间不便陪同检查,热心的执勤人员搀扶受伤男子做完一系列救治后,确认伤者没有危险时已至深夜,考虑到该男子行动不便且其妻子又怀有身孕,执勤人员驱车将该夫妻二人安全送回家中,然后又不顾满身疲惫投入到日常警务巡逻的工作中。

学生坠入三十米枯井 警民联手开展生死大营救

  近日,一名小学生不慎坠入30多米深的枯井,滦州市公安局榛子镇派出所民辅警、滦州市消防大队、榛子镇村镇干部共同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生死大营救”。

  5月23日17时20分,滦州市公安局榛子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于庄小学四年级学生孟某某与其他同学玩耍时,不慎坠入榛子镇寺后头村西的枯井中。警情紧急,接警后,该所副所长高鉴东率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无其他安全设备的前提下,为尽快将孟某某救出,高鉴东来不及多想,仅靠一根绳子,便深入30余米深的枯井中展开救援。到达井底后,高鉴东一边安抚孟某某的情绪,一边对其进行初步救治。随后,滦州市消防大队、榛子镇村镇干部等50余人相继赶到现场,一并开展救援。在场人员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将孟某某成功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由于救助及时,目前孟某某除左肩部骨折外已无大碍,现正在治疗当中

丰南民警帮换胎 排忧解难暖人心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丰南交警大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日常工作贯穿始终。近日,丰南辖区一辆小轿车突然爆胎滞留半道,而女驾驶员本人是新手上路,对换胎并不熟悉,正站在路旁一筹莫展之际,交警及时帮忙,驾驶员才得以及时解困。

  2021年5月20日,丰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早高峰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停在路边,而一位女驾驶员正在车旁急的团团转。见此情景,执勤民警马上下车询问,得知驾驶员上班途中车辆的左后轮胎突然爆胎,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她本人并不会换轮胎。“不用担心,我来帮你换!”民警一边安慰一边返回巡逻车上找到千斤顶和其他工具,蹲在地上换起备胎,边操作边给车主讲解换车胎的方法和技巧。

  经过不到十分钟的努力,丰南民警帮助车主顺利更换好了轮胎,路面隐患也被民警及时消除。“真是太感谢了。”驾驶员对民警的帮忙连声表示感谢,“要是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20日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