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迁安“光头哥”入选道德模范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7-13
字体:[][][]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彭月娟 蔡会敏) 7月12日,感动全网的“光头哥”被列为迁安市第十一届道德模范人选。
  近日,“光头哥”果断跳水勇救两名溺水儿童的视频感动全网,网友纷纷点赞评论:“‘光头哥’,你奔跑的样子很美!”“这就是平民英雄!”“他跑步的样子好帅!”……网友亲切地称呼他为最美“光头哥”。
  这位“光头哥”,是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北张庄村人,今年38岁,叫张慧志。时间回到7月9日上午10时左右,张慧志在滦河迁安段游玩,看到有儿童不慎落水后,不顾家人劝阻,立即脱下衣物,拿起救生圈,飞奔至落水点,跃入水中将两名儿童安全救出。
  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了解到张慧志的事迹后,迁安市文明办等有关单位立即对他的情况进行深入走访,不管是北张庄村里的乡亲,还是其现居住的湖景花苑社区的邻居,提起张慧志,都赞不绝口。按照道德模范评选标准和程序,迁安市决定将张慧志列为第十一届道德模范人选。
  “他是个特别热心、正直的人,是我们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孝顺、听话,自小就是特别乖巧懂事的孩子。”“平时就是个热心人,他跳水救人,我们都不意外!”邻居们对“光头哥”无不称赞。
  “他是我们社区的志愿者,也是单元长,平时就乐于助人,与邻里之间关系非常好,他救人这事,我一点也不意外。”迁安市永顺街道办事处湖景社区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云对张慧志在当社区志愿者时的表现记忆犹新。
  近年来,迁安加强“迁安正能量”道德品牌建设,落实好人好事“激励+奖助”机制,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十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各级道德模范944人。在全省率先设立“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累计奖助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1800余件次,在全社会汇聚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