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唐山3人获第八届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1人获提名奖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16
字体:[][][]

  日前,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揭晓,我市的苏海东、韩宏升、汤宝俊获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同时,郭俊章获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为集中展示全省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了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我市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广泛推荐、逐级择选、严格审核,向省文明办推荐了5名候选人。

  在揭晓的榜单中,乐亭县姜各庄村民苏海东,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与犯罪嫌疑人激烈搏斗中英勇牺牲、生前系曹妃甸区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的汤宝俊获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丰南区大新庄村民郭俊章获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深化道德教育引导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名、中国好人95名,河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3名、河北好人196名,市县典型1400多个,进一步叫响了“雷锋之城”品牌,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