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双争”光荣榜
“9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遵化举行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27
字体:[][][]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秀存和唐山市、遵化市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揭晓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出席活动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9月26日上午,9月份“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遵化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兰东生等30位身边好人(含群体)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在唐山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河北好人榜”揭晓。

  上榜好人来自全省各行各业,有危难时刻勇救落水女子的兰东生,有推动村容换新颜、回乡当“村官”的“大校军官”石炳启,有退休不离岗、帮助乡亲脱贫致富的“李保国式的好专家”相进周,有辛勤耕耘40载、推广小麦种植面积达1000万亩的农民育种家祖茂堂……上榜好人中有耄耋之年的老人,也有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典范,平民英雄、凡人善举托举起中华美德的重量。

  7年坚持做公益累计投入近200万元的惠和医药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文涛、“一生只做一件事”的中华木作大师王泽林、用“一人辛苦换来万人洁净”的优秀环卫工人赵宏伟等身边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遵化市把培育“好人文化”与挖掘传统文化,践行新时期遵化精神、遵化力量相结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至今已选树各类身边好人927名,其中“中国好人”16名、“河北好人”16名,树立了好人光荣、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了“文明热情、厚德重义”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河北文明网、新浪网、智慧遵化手机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全省各市县文明网站同步在线直播。

(王双利、董金辉、张旭)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