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21-唐山文明网专题 > 2021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2021清明资讯
唐山市殡葬协会倡议广大市民文明祭扫
来 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3-31
字体:[][][]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唐山市殡葬协会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议书分别从“文明祭扫、错峰祭扫、安全祭扫”三个方面向广大市民发出号召。号召大家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丧葬用品,不焚烧冥纸冥币,不燃放烟花鞭炮,以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以及颂读祭文等健康、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呼吁大家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造成人流、车流拥堵。同时,提醒大家在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祭扫较为集中的场所,要听从管理部门安排,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