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21-唐山文明网专题 > 2021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2021清明资讯
学院南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文明祭祀工作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3-26
字体:[][][]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学院南路街道早谋划、早安排,广泛宣传、强化责任、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群众做好文明祭祀,确保群众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加强组织领导力度。结合清明节期间工作实际,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所有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

  加强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小喇叭、悬挂条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选择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献花祭奠等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来缅怀先人,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文明祭扫氛围,遏制焚烧纸钱行为引发的火灾风险和环境污染。

  加强预防管控力度。突出巡逻检查重点和密度。成立巡查组,全街上下齐动员,在各个路口及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加大清晨和夜间巡查,对在路口随意烧纸的群众及时劝阻和治理。巡查期间对辖区内的商户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上禁止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牛瑞英 冯榯)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