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21-唐山文明网专题 > 2021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2021清明资讯
迁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迁西县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文明祭祀”活动。组织开展“绿色清明”“平安清明”“文明祭扫”“低碳祭祀”“生态祭祀”等主题活动,倡导通过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以及组织家庭追思会等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运用微信、网络教学平台、线上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挖掘清明节传统文化内涵,感受清明节中“祭祖拜宗,慎终追远”的文化情怀、精神内涵、民族特性,继承中华传统孝道文化。

  开展网络祭扫活动。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祭扫”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转发英烈感人事迹,使大家真正明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 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倡导文明祭扫、鲜花纪念,促进移风易俗。

  开展主题征文等纪念活动。组织各学校开展主题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录制音(视)频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

  开展“清明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将清明节与植树绿化活动相结合,组织干部群众通过“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文明生态迁西建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到县内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奠英烈、集体宣誓等群众性纪念活动,激发城乡居民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将延续至4月中旬。(马鉴良、张祥雨)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